【全职】圈外人 03

一天,你上线,常组的一个队,加上你后还有个人临时有事儿缺了一个空位,刷了个世界,你们便在副本门口等着看有没有人加。

这时,一名和你一样没有工会标志的剑客向你申请了入队。

[玩家 夜雨声烦 申请加入队伍]

这条弹出的消息让你愣住了,还未出道的他,别人或许不知道是谁,可你绝不会不清楚。

“妹子组我组我!我技术可好了,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在你一回神要点同意的时候,黄少天以及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话了,他一二三列举了自己多么多么厉害多么多么强大。

清脆的声音如竹筒倒豆似的,少年正逢变声期,颇有些雌雄莫辨的柔和与沙哑。

自从见识到你的技术和人品,你们队就把队长的头衔让给了你,信任你的公正与指挥。面对你的偶像,你生怕自己激动到颤抖的声音被别人察觉端倪,你打字找了个借口说家长在,今天就打字指挥大家就多留意一下队伍聊天好了。然后你给黄少天讲了一下你们队伍的分配,精简地解释了一下为什么。

对方表示没什么问题,却仍然杂七杂八地拓展延伸了无数废话。你都有些担心起他整天嘴叭叭叭得,怕不是变声后声音就要废了,真是个可怕的精神攻击。

进入副本后,你发现杀小怪的时候,黄少天还可以挺积极的,就是喋喋不休的嘴碎,一开始还有人跟他聊天,但都逐渐被他的无休止打败了,尤其是在打怪的时候实在是个让人无比分心的干扰。
杀第一个boss的时候,你和MT同时冲了出去,这是你们队惯常的打法。你们MT的技术不太行,在他建立仇恨的时候,你致力做出不会ot的输出,在他操作失误躲不过boss攻击伤血严重牧师又加不上血的时候,你立刻转移抢过boss的仇恨缓解压力。你用自己的操作与意识增加了队友们的容错率。

不过第一次见网游里这么奔放打法的黄少天立刻大呼小叫起来。

“我去,妹子你这么大胆!?厉害啊,看来我也不能松懈了,那样岂不是显得我很无能?看剑!看剑!看剑!”

话音未落金色头发的剑客如一道闪电从你身后窜进了战圈,与此同时还有他华丽的剑术立刻招呼到了boss身上。你的队友尖叫着要ot了,但你对黄少天充满了信心,只是在操作之余指挥你另外两个队友不必过于紧张。看到你如此不紧不慢胸有成竹,整支队伍仿佛又有了信心人心安定了下来。

黄少天对你颇有些好奇,你的队友挂着中草堂的旗号,而你的昵称后却什么都没有,但这些有工会的人却对你一个外来者如此信服。他抢攻中的视角朝你斜了斜,一看便是自定义长相的魔道学者骑在扫把上,身着一身暗紫色的袍子配上绘有暗纹的同色尖顶巫师帽,她黑色的长发顺着气流飘逸在空中,角色凌厉充满攻击性的表情放在一张雪白娇俏的脸上,玛瑙般剔透的眸子看上去非常动人,让她看上去就仿佛一名野性不羁的魔女,不由得赞叹游戏美工的精湛,以及你的用心。但这个角色形象却和你在队伍里的发言显得格格不入。

一路有惊无险,你们顺利地推过了前几号boss,即将面临最终boss的时候,你仍有些意犹未尽。你是那样喜欢他们,而你和偶像的交集实在太过短暂,你在心中祈祷着若是这样的相遇能够再长一些就好了。即使是让人讨厌烦躁的话痨,你也觉得能够与他相处实在是太好了。

上天或许听到了你的期盼。

“哇,隐藏boss诶!”你的队友们纷纷惊呼。

实在是你们刚升到这个级别,刷了那么多次这个副本,却一次隐藏都没遇到,这回遇到黄少天时,竟然一并出了隐藏。

你一怔,看到了眼前的系统通知。

苍天厚我,你不禁感叹,同时无声地笑了起来,都好想去城隍庙烧烧香了。

且不论黄少天,但是你和队友们都没有打这个隐藏boss的经验,你抱歉地跟队友道歉说自己只看过攻略,他们纷纷表示就算是一日游见见boss也是好的。

可是打隐藏不比别的,不再是你这个“新手”能够靠打字指挥的了,何况队友的操作真的令人窒息,无论你如何力挽狂澜。而且黄少天好像在想些什么,话少了不少,但是操作奔放起来,有时候甚至完全不听指挥。虽然你知道自己做的也就一般,已经加入战队训练营的黄少天技术肯定比你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就算你是这样想的,在其他两个输出的队友相继反应不及boss的攻击死亡后,你也是察觉出了端倪。在你的指挥下,两名队友的站位虽影响输出,却很安全,对他们的操作需求不是那么大,如果按照你的计划,你们的蓝药损耗虽然会很大,但至少能够勉强过了这个boss。你发现,这两名队友固然是因为操作失误导致的崩盘,但导致boss朝这个方向攻击的却是上蹿下跳的黄少天。

你向他发送了一个好友申请,这么做的时候心里还有丝忐忑,你居然能够加到夜雨声烦的好友,超级无法想象啊!?

几乎是瞬间就被通过。

“你到底在搞什么?”你私聊他。

却没想到他大剌剌地就在你面前,运用同样的方式弄死了仅剩的那个迷茫没意识到发生什么还在兢兢业业加血的牧师。你为自己刚刚涌起的迷妹的欣喜感到不值,你的技术还不足以让你在自保的同时保护下你们队的牧师。

“妹子你不是发现了吗?我在抢boss啊。”黄少天脆生生的声音,在你听来已经变得面目可憎了。

“!!!!”

若不是同队不能互相伤害,你丝毫不怀疑现在的你们能当场就撕起来。接下来,你对他有了防备,你一开始除了注意boss的攻击,还要兼顾时不时故意卡着技能僵直将攻击带到你这里的黄少天。而时间一久,你竟然也逐渐习惯跟上了这样的节奏。

机会!

多亏这个boss是和她一样的魔道学者,防御较弱比较容易打掉血,此时临近残血,你知道它就要出大招了,而在你之前看的叶秋的帖子里,有个非常没用的小技巧。只要她的手持魔法书的那只手遭到一定段数的连击,手中的书会一瞬间脱落。但这本书并不影响boss的技能释放,顶多是在掉落物里多出一本可以当时装的书而已。攻击手部的伤害判定也太小造成的输出也十分不划算,因此比较少的人会注意到这一点。

你赌的就是这个脱落。

在黄少天击碎了一个熔岩烧瓶,瓶中熔岩溅射而出,纷扬落下,看起来像是一场火雨。你趁着这阵光影,用出了战斗法师转职前的一个技能连突。你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你的手速瞬间飙升到你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快速。毫无失误的连击,紧接着一个扫把掌握,你精妙的操作让注目到这一幕的黄少天都忍不住赞了一声。他似乎并没意识到你想干什么。

你在电光火石间打出了足够的连击,但你并没有用全所有的扫把攻击,你利用变向的能力将自己扭出书的脱落路线,露出了与boss呈一条直线此时距离极近准备攻击的黄少天。

他本可以躲过。

但你的功夫没有白费,一个被你遮挡的非常好的驱散粉瞬间洒在了他身上,使他的动作一滞。魔法书行云流水般地砸中了夜雨声烦的头,就算是饰品,boss发出的也会造成可观的伤害更何况是爆头伤害。同队的你肉眼可见地看着夜雨声烦的血条刷地掉下一大截,而且角色特效让他头部血流满面。

盯着屏幕的你笑的开心极了。

未来的剑圣被你阴得头破血流。这事儿你能吹十年。

猝不及防的黄少天当即不依不饶起来。

“王杰希,你太无耻了!你竟然开小号混进玩家队。你演技这么好,你们战队知道吗?”生气地大喊,他激动的时候声线会有些尖细,听上去像唱歌一样。你不禁又莞尔。

“我不是。”你心念一动,开了麦。

这叫滔滔不绝义正词严指责你的坏心眼的黄少天卡了壳。他本有些怀疑,因为你混迹于中草堂的成员之间,你之前出类拔萃的操作让他以为你是哪个职业选手开的马甲,而他认识的微草的魔道,除了现任的微草队长王不留行的操作者林杰,便是微草训练营学员的王杰希。你的操作也只在刚刚出现了闪光点,所以不可能是微草队长。微草要是那么菜,他们蓝雨做梦都要笑醒了。

但你突然说话了。


(烦烦一开始不知道,叫女主妹子,后来以为女主是大眼玩人妖号,为了黑他还是喊妹子。至于是不是第四区,我默认是了。虽然进入了训练营仍旧热爱抢 boss的剑圣大大。)

 
评论(35)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